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與環保團體6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衛福部委託曾替六輕主持研究計畫的成功大學教授李俊璋,替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驗尿,此舉如同「請鬼領藥單」,質疑學者未利益迴避。對此,衛福部回應指出,基於關心當地小學師生健康才會驗尿檢查,並非學術研究,但環團認為,衛福部的說法令人無法接受。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表示,李俊璋過去多年來,曾接受六輕委託執行「六輕特定有害空氣污染物所致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基於行政程序法規定,公務員在行政程序中,現為或曾為該事件當事人之代理人、輔佐人,應自行迴避,主張李俊璋應該主動利益迴避,不該再接受衛福部的委託,對許厝分校師生進行尿液檢驗。

許厝國小靠近六輕廠區不到1公里,為了避免遭受固定空氣污染「氯乙烯」影響而危及健康,行政院、衛福部日前均建議遷校,卻引發家長抗議等諸多爭端。環保團體強調,六輕是最靠近許厝分校的固定空氣污染源,該廠區使用的原料,是最可能造成許厝分校學童尿液「硫代二乙酸」濃度過高的主因,學者接受政府委託研究案件,理應主動利益迴避,他做的健康報告也涉嫌低估許厝國小師生的致癌風險。衛福部表示,會將環團的意見帶回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