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林奏延2日上午赴疾病管制署參加新任署長佈達及宣誓典禮,前署長郭旭崧於8月底退休,由原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升任署長,他致詞時表示,病毒不會休假,防疫也沒有假期,就任後,將朝向深耕專業、踏實行動、協力防疫、獲取人民信賴4大方向努力。

為了捍衛遭國防大學退學處分的愛滋男大生阿立(化名)的就學權,疾管署對國防大學開出100萬元罰單,在署長佈達典禮之後,面對記者提問開罰百萬的決定時,和與會來賓結束合照的林奏延先是頓了一下,然後頭也不回地快閃離開,不願表達意見。

對此,周志浩之後走進記者室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站在維護當事人最大權益的立場,疾管署將會盡最大努力,至於後續情況如何發展,將會持續觀察。

周志浩強調,日後將加強疾管署的防疫專業,由於病毒不會休假,將來面對新興傳染病時,更需要各部門腳踏實地,共同協力從事防疫工作,並且加強溝通,讓防疫資訊及時、透明地呈現給社會大眾,才能取得人民信賴,他深知未來責任重大,希望能做好防疫工作,讓人民無憂無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