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兆豐現任董座徐光曦31日一早閃電請辭,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受訪聽聞此消息時詫異表示「我不知道這件事」,遭現場媒體質疑財政部總是後知後覺,蘇建榮對此回應「我們沒有在狀況外」。

蘇建榮31日出席台灣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卸、新任董事長交接暨宣誓典禮,會後媒體詢問徐光曦請辭一事,蘇建榮表示他還未進辦公室,沒有得知消息,無法回答。媒體詢問,徐光曦在美國已取消最後一個行程,關於兆豐案的金檢工作接下來該如何處理,蘇建榮回應,他不曉得,要等徐光曦回國再問他。

而針對後續兆豐金的人事異動,是否還可能慰留徐光曦,蘇建榮則表示,公股董事請辭與否要看個人意願,因此徐光曦請辭,不太可能再慰留。此外,蘇建榮29日受訪時才表示,針對兆豐案不會進一步約訪兆豐金控前任董事長蔡友才,等到金管會調查報告出來後,財政部才會有相關的行動。但31日卻改口表示,財政部將會盡快約談蔡友才,請他就兆豐案在公股管理的部分做說明。

行政院長林全30日宣布成立兆豐洗錢案監督小組,並由蘇建榮擔任執行秘書秘書,不過,財政部並沒有參與會議,對此,蘇建榮說明,監督小組主要是負責金融監理跟洗錢防制,財政部扮演的角色只是公股管理而已。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可能在一週內約詢蔡友才,他表示「要看情況,部裡事情滿多的,會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