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元旦起實施單周40工時之後,勞動部擬修法《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工鬥團體28日下午從台北賓館走到總統府前陳情,勞團高喊「執政百日,工人血諫」,現場有40人直接刺破中指,用滴出的鮮血寫出「致蔡總統:保障工人權益,切勿砍7天假,工鬥」字樣,由10名代表送進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27日執政滿100天,勞動團體近百人28日齊赴總統府前抗議,勞團事先預備了3個血書看板,宣稱由是由15人抽血寫成,此舉表達勞工「工人血汗」之聲。 

工鬥團體表示,台灣勞工工時與OECD國相較之下,已是「世界第3高」(僅次於墨西哥、韓國),計算國定假日與任職1年後的特別休假加總,則是「世界倒數第5」,如果再通過修法砍掉勞工7天假,將是「世界倒數第2」(僅多過墨西哥)。目前台灣各行各業的勞工均「過勞」,出現許多猝死事件,政府豈可再不聞不問,問題將更嚴重。

勞團近百人一路從凱達格蘭大道的台北賓館前出發,一邊走一邊喊口,直到總統府前停止,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痛批,民進黨政府上台前已和工商團體談好了,行政院院長林全與最近各團體代表開的是「假的座談會」,希望政府重視勞工的血汗控訴,不要變成「詐騙集團」。

勞團28日下午刺破中指寫出「保障工人權益,切勿砍7天假」寫書,送進總統府陳情。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