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創下30個月新低,甚至造成接待陸客團的創世紀旅行社因此倒閉,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6日表示,交通部觀光局近期將和民間組團,前進中國推廣行銷,除此之外,也將開發多元市場,例如東南亞及穆斯林市場,以活絡國內旅遊市場。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資料,今年6月陸客來台人數僅27.1萬人,創下30個月以來新低,專營陸客團的老字號「創世紀國際旅行社」也在25日無預警倒閉,讓業界擔心陸客銳減會造成骨牌效應。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召集人、政委張景森日前已經指示交通部觀光局,在2週內針對陸客市場,提出中國市場拓展計畫。觀光局也將在近期與民間各公協會,組團赴中國拜訪主要單位及省市,行銷台灣觀光。

童振源說,除了陸客之外,政府也會開發多元市場,例如東南亞、穆斯林市場,並透過新南向政策、觀宏專案等加強行銷,此外,也將進行輔導產業轉型,加強與旅遊產業的溝通等措施。

童振源說,陸客來台能促進雙方旅遊產業發展,以及雙方人民良性互動,政府歡迎陸客來台觀光的立場不變,希望中國觀光客能安心來台旅遊。未來會根據分區、分時、分流的方式,重新規劃更在地化的旅遊商品,推廣深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