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位最久的前總統納丹( S R Nathan),於當地時間21日晚9時48分病逝,享壽92歲。星國總理公署發表文告表示,總理李顯龍與內閣同事對納丹的辭世感到相當難過,相關的葬禮細節稍後才會公布。

納丹是新加坡第6任總統,也是任期最久的總統,他於1999年至2011年期間,兩度出任新加坡總統,而且都是不戰而勝,而在擔任總統之前,他歷任多個高級公職,也在1990年至1996年間星國出任駐美國大使。不過納丹在第2任總統任期屆滿前就宣布不再連任,後由現任總統陳慶炎在2011年當選。

高齡92歲的納丹在上月31日就因中風住院,更早之前,在去年4月,他就因為腦出血住院3個禮拜,而這一次住院情況危急,連總理李顯龍21日在國慶民眾大會上演講時也透露,納丹尚未甦醒,還沒脫離危險期,最終在當晚病逝。

李顯龍在Facebook上貼文悼念納丹,稱呼他為真正的「新加坡之子」。李顯龍表示,自己早在軍中時就認識納丹,至今已經40年,納丹是對國家充滿責任感的人,也是平易近人、備受新加坡民眾受戴的總統,而納丹努力向上的經歷,更是年輕人突破現況,回饋社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