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國產署因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要求,19日下午召開「檢討國有土地清理活化及管理政策」公聽會,檢討國產署在活化國有土地時、迫遷居民的問題。但財政部禁止媒體進場採訪,引發聲援反迫遷團體不滿,在門外高喊「讓媒體進去!」逼得官員立刻出面表示「位子清出來了」,讓媒體進場。

根據《風傳媒》報導,國產署拒絕媒體入場,理由是「擔心有人會因為有媒體在場,導致發言有所顧忌。」此外,每個民間團體也只能推派2位代表進場,對此,官員表示,是因為會場位子有限。

華光社區訪調小組、龜山反大湖重劃自救會及反迫遷連線等團體,在19日公聽會開始前舉辦記者會,抗議財政部舉辦公聽會卻限制重重,要求開放利益相關人進場,並讓媒體進場。

反迫遷連線成員林子勤在門外高喊「讓媒體進去!」質疑財政部是不是做了虧心事,才不讓媒體進場,要求「最會溝通的政府」重視人民知的權利。

隨後,財政部官員出面表示,現場位子「清出來了」,將開放媒體進場,並讓相關抗議團體全數進場。時代力量黨團代表簡嘉佑表示,希望未來其他的公聽會要學習這次經驗,位子不夠,就要想辦法換一間更大的會議室,或是透過增加椅子來解決,讓各種聲音及媒體都能進到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