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立法院通過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9日首度邀請連戰、馬英九、吳伯雄及朱立倫4位前主席到黨中央共商黨產議題,會後,經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轉述表示,連、馬、吳、朱共4位前主席在會議中,都針對過去經手的黨產處理進行報告,並表示有疑義的黨產都已在任內處理完畢,「絕對沒有不當之黨產」。同時,會議中一致認為黨產條例爭議,有必要讓國際社會了解。

周志偉轉述,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在他當主席時,承諾要照顧現職與退休黨工,其他黨產捐作公益,但沒有說過「黨產歸零」,他也很努力地做這些事情,但批評一個政黨用政治手段,讓另一個政黨無法運作,這有很大的爭議,建議洪秀柱與國民黨可以向國際媒體發聲。

朱立倫則認為,黨產條例對國民黨的衝擊,國民黨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國民黨該如何運作,也要有「從零開始」的精神準備,建議黨中央向現職、退職黨工說明衝擊,國民黨經費因黨產條例,將來勢必要量入為出。不過,朱立倫也建議,將來可透過募款經費,維繫黨務運作,但是,擔心民進黨可能有動作,建議先把黨的運作模式規劃清楚,向人民報告,才可能獲得認同。

連戰提到,黨產議題的成因複雜,包括歷史、法律、政治與政黨等層面,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成立,時間緊迫,現階段應找出如何讓黨繼續運作的方式。

周志偉表示,洪秀柱希望藉由幾位前國民黨主席的會面,協助現任黨務主管處理黨產議題,行管會主委張哲琛與前投管會主委張昌邦也報告過去黨產的經手重點,會議中一致認為黨產條例爭議,除民眾應了解外,也有必要讓國際社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