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將在19日正式展開,18日在國家音樂廳進行彩排,台灣鼓手黃瑞豐使用中國鼓改裝的爵士鼓,與國際知名鼓手約翰・萊利(John Riley)同場「尬鼓」,展現今年爵士派對融入東方音樂元素的特色。

策展人魏廣皓說明,爵士樂從100多年前至今,在每個時期都會加入世界各種不同的元素,他認為,未來加入東方元素會成為爵士樂未來的走向,因此在今年做新的嘗試。

約翰・萊利在18日彩排後也稱讚同台對打的黃瑞豐是位傑出的音樂家,很喜歡他的中國鼓音色,與他一同表演非常愉快。他還提到,其實2人在演出前完全沒有討論上台後要打什麼,而這正是爵士樂「即興」的樂趣。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舉行至今邁入第14年,將自8月19日到9月9日間舉辦4場爵士音樂會。19日率先登場的是夏日爵士節慶樂團,樂團陣容除了約翰・萊利以外,還有多次入圍葛萊美獎的小號手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以及數位台灣優秀的爵士樂手。

影片即為台灣鼓手黃瑞豐和國際知名鼓手約翰・萊利(John Riley)尬鼓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