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長補選,藍綠交鋒激烈,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於17日到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競選總部加油,並由魏的父親魏東河接見。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先是在臉書貼出張安樂與魏東河高舉雙手高喊凍蒜合照,質疑「真是氣味相投」;民進黨中央也於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搞得「人心惶惶」、「民心不安」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花蓮市長補選已經進入倒數10天,但令人遺憾的是,選風居然如此敗壞;白安樂17日到花蓮,搞得「人心惶惶」、「民心不安」,難道這就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行動中常會所說的推出形象佳、有能力的候選人來爭取民心嗎?

邱莉莉指出,根據17日的這些活動現場照片,很清楚可見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到花蓮大力助陣。在張安樂身邊的就是魏嘉賢的父親魏東河,還有國民黨中常委厲耿桂芳、邱炳煌等人都在場一起牽手。國民黨究竟與白狼之間有什麼條件交換?請洪秀柱務必出面說清楚。同時,民進黨也要請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自己出面說清楚,魏東河跟老朋友白狼在這次補選有什麼樣的交易?

邱莉莉表示,民進黨鄭重呼籲國民黨,選戰剩下最後幾天,請以正面光明的方式面對這場選戰,拿出候選人的政見來獲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如果選戰至今,只剩下與白狼攜手助選,只會被花蓮鄉親看破手腳,也令花蓮鄉親唾棄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18日召開記者會抨擊白狼張安樂到花蓮輔選,搞得人心惶惶。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