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82天,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 17日再度宣布更換競選團隊,任命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執行總裁巴農(Stephen Bannon )擔任執行長,民調專家康威(Kellyanne Conway)則成為競選經理。

自從7月共和黨大會後,川普的民調支持率持續下滑,在全國範圍的民調和爭奪激烈的各州,民調都落後於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一向不打電視廣告的川普,在新競選團隊就戰鬥位置後,本週起將首度展開電視廣告攻勢。

川普在個人網站上大力推崇新團隊是最佳人選。他說認識巴農和康威多年,他們都是十分能幹的人,是喜歡獲勝而且瞭解如何獲勝的人。「我們正在匯集一些優秀的政治人才,藉由所需的經驗和專長,於11月一舉擊敗希拉蕊。」

曼納福(Paul Manafort)3月加入川普的競選團隊擔任競選主席,近日因與烏克蘭親俄前總統的關係遭到調查,雖然在這波人事改組保留了原來的職務,但是分析家認為,在競選經理列文道斯基(Corey Lewandowski)被解職後,他的地位已經大不如前。

巴農被彭博社評為「美國最危險的政治運作者」,他擔任新聞網站負責人時,將自己的作用定義為「強烈地反體制」,因為持有這種觀點,他的網站堅定支持川普。

康威有豐富的政治競選經驗,她曾經與前副總統奎爾有過合作,過去曾經因為準確預測選舉結果而得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