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16日舉行「軟式新視界、顯耀新產業」記者會,強調將支持軟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Flexible AMOLED, PMOLED)產業,由工研院研發技術、結合國內廠商共同打造材料、設備、面板模組、系統品牌在台一條龍發展,並匯集國內外資源籌組國際隊,推動台灣成為全球軟性AMOLED的核心產業聚落。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台灣已成功開發軟性AMOLED雛型品,之後,將由工研院技轉AMOLED技術給面板製造商,預估相關資金會投入超過1,000億元,並提供超過1,500人以上的就業機會。

經濟部長李世光說明,顯示器產業在台灣的重要性無庸置疑,目前台灣超過10萬人從事顯示器相關產業,2015年整體面板產值超過9,500億元,佔台灣整體製造業的7.4%。他表示,未來將協助國內業者投入下個世代的軟性顯示產線,也會與業界科專、法人科專合作,帶動整體顯示產業鏈轉型升級。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也在記者會中指出,軟性顯示器將帶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尤其在物聯網的應用更具優勢。他也提到,軟性顯示器和過去硬式顯示器的3C產品使用經驗不同,軟性顯示器可塑性高,有很多形狀可使用,是新的產業移轉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