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專責對中國進行通訊、電子訊號偵蒐和情報蒐集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傳出軍網遭古姓女中尉侵入6小時卻未被發現。國防部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當古女的USB接上電腦時,資安系統就有立即反應,馬上派專案小組調查,並非如外界傳言在6小時後古女出營區才經由衛哨檢查發現。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古姓女中尉當時任職電展室連偵中心金門工作組,在4月3日攜帶USB隨身碟進入工作區,先侵入國軍架設的一般軍網約4小時,再入侵更機密的電展室內部網路約2小時,入侵6小時期間,該單位的通資人員均未發現,直到她準備離開營區,被衛哨發現包包內攜帶疑似機密資料,之後在她的寢室搜出從辦公室攜出的疑似機密資料和未經報備核准的筆記型電腦。

對此,國防部電展室政戰主任上校黃一修回應,當古女將USB插入電腦後,資安系統馬上就有反應,並立刻成立專案編組調查,古女也返台接受調查、停止接觸機密、進行忠誠儀測,釐清資料有無外洩。他強調,是由資安系統主動查察發現,並非如媒體報導由衛哨發現的,也否認長達6小時無人發現。

另外,黃一修表示,古女純粹是對軍事相關學術研究有興趣,下載「國際情勢雙週刊」26篇,並非機密等級的資料,且電展室也對古女進行忠誠儀測,認定古女並無說謊,排除情蒐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