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官方證實,南部阿雷基帕地區(Arequipa)在當地時間15日發生芮氏規模5.2淺層地震,至少造成9人喪生、40人受傷,現場房屋倒塌,部分村民受困瓦礫堆下,官方已經提供帳篷、毛毯等緊急物資救援。

秘魯媒體報導,震央距卡伊尤馬省(Caylloma)首府奇瓦伊(Chivay)約10公里,連卡省的部分教堂也毀於地震。「euronews」指出,阿雷基帕地區是秘魯銅產地目前阿雷基帕地區約有50棟房屋倒塌,地方首長表示,地震造成山體滑坡,威脅公路安全,已經派出相關單位清理,但估計至少需要1天才能恢復正常交通。

根據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 of Peru)的報告,這起地震源深度只有8公里,因此在震央附近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是在Ichupampa,Yanque和Achoma等地區。報告中還指出,該地區分別在1991年、1998年與2013年發生過地震,造成災情。

秘魯南部阿雷基帕地區15日發生芮氏規模5.2淺層地震,現場房屋倒塌,部分村民受困瓦礫堆下。   圖:翻攝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