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工7休1政策,行政院長林全積極安排座談會,召開各領域團體對話,盼能取得共識。不過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5日受訪時批評,7休1政策提出後不符期待而臨時喊停,但事實上政策尚未拍板定案前,勞動部就應該跟勞團及各界進行溝通,「根本是整個順序錯亂了」。

新政府上台後有關勞工休假政策爭議不斷,行政院長林全也決定親上火線,在8/19舉辦座談會,啟動與社會各界溝通。不過王育敏表示,當初7休1政策是由民進黨團提出,勞動部做出了決定要落實7休1,但受到批評後立即喊停,現在要來舉辦座談會,也不免令人好奇政府的溝通,為什麼不是在政策決定前?王育敏批評,「現在政府等於是亂了套」。

王育敏表示,勞團對7休1的訴求非常清楚,「就是不要工時過長、過度勞累」,針對特定產業有關休假日界定是可以再討論,再加上多數勞工都已經開始實行週休2日,7休1的困難度應該沒有那麼高,對勞工來說,工作7天一定要休息1天才是符合勞工權益。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新政府的政策像是髮夾彎一樣,立場改來改去,政策也跟著變來變去,民眾根本無所適從。李彥秀表示,政府的政策要回歸專業,像是7休1的爭議,政府應該要謀定而後動,想清楚之後再去做,而不是想著玩兩面手法,一下見工商業老闆,一下又見勞團和社運團體。她強調,「過去民進黨用什麼標準檢視國民黨,現在我們也會用同樣標準檢視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