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經濟部投審會日前承諾撤銷Uber執照卻跳票,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政府已經背信計程車駕駛們,工會未來將不會約束駕駛用自己的方式,來捍衛工作權及生存權。

全國計程車工會12日下午舉行「不滿投審會暫緩撤資Uber」記者會,現場高喊「今天放Uber,明天拆政府」,表達對政府背信感到失望及憤怒。

鄭力嘉指出,7月11日全國計程車大遊行中,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曾承諾1個月內會撤銷Uber的投資許可,如今限期已到,經濟部長李世光11日卻表示,Uber與交通部的行政訴訟尚未完成,因此不屬投審會的管轄範圍,為此,他痛批,政府誠信已死,法律沒辦法保障駕駛的權益。

鄭力嘉直指,8萬6千多名計程車駕駛是最基層、邊際的勞工,但總統蔡英文卻保護外國人,而非保障合法的駕駛及業者,喊話要求政府不應一再放任Uber逃避法律責任及規範。同時,鄭力嘉也質疑,德國、日本等國政府皆能以堅定的執法,迫使Uber自行收業,台灣政府卻這麼軟弱,「到底是在幫誰?」

另外,對於12日上午已有計程車司機自發性「路過」行政院,鄭力嘉表示,因為政府背信駕駛,站在工會的立場,已經沒有權力去規範駕駛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不滿,未來工會抗議行動也將持續,下周他也會到國稅局,檢舉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逃漏稅;此外,對於Uber違法《公司法》的官司,則將於9月7日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