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委員會11日將舉行第8次會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也表示,9月3日軍人節將由軍人團體領軍,結合公務員、教師、勞工等各行業受僱者團體代表,走上街頭抗議民進黨政府上任後,不斷污名化軍公教團體,威脅要削減軍、公、教、勞的退休年金。

過去年金改革委員會曾公布主計處資料,國家潛藏債務高達18兆元,其中軍公教佔約8.1兆、勞保9兆,國民年金規模約5千億元,且軍公教退撫支出在2015年以前約1300億元,今年達到1472億元,連同保險費214億元,合計1686億元,金額龐大。

年改監督聯盟召集人、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刻意針對軍公教,卻不討論勞保、農保的問題,尤其改革委員會還強調軍公教退撫制度是拖垮國家財政的主因,擺明刻意抹黑軍公教。黃耀南強調,年改會應該回到勞保為何是一大爭議的源頭探討,其中有2大主因:第一,勞保投保薪資有天花板上限;第二,現在勞工薪資所得相對低,當然勞工年金所得就會比較低。

年改監督聯盟發言人吳斯懷也表示,過去的年金改革會議中,政府不斷的污名化軍公教,但軍公教的退撫基金根本不屬於政府的潛在負債範圍,國家財政破產不是退伍軍人領取退休俸造成的,而是退撫基金營運績效缺乏管理所致,但政府卻不願意說出這個事實。

年改監督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強調,9月3日軍人節將會號召近10萬軍公教及勞工一同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刻意操弄民粹、分化階級鬥爭,抗議遊行將從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及228公園集結,軍公教勞分4路再前往凱道抗議,目前退伍軍人已經集結超過3萬人,軍、公、教、勞加起來超過10萬人,將會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抹黑軍公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