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將辭去不分區立委一職,接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他的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10日出席活動後表示,討黨產的工作吃力不討好,要做好也不容易。她也直言,顧立雄送她「接任主委」這份生日「大禮」,害她生日都快樂不起來。

媒體報導指出,顧立雄受訪時曾表示,9日送給王美花的生日及情人節大禮就是擔任不當黨產的主委,但王美花對他的態度很冷漠。

王美花10日下午回應,顧立雄在立委的工作發揮得很好,原本還可以在下個會期幫忙很多法案,如今接下討黨產的工作吃力不討好,要做到恰到好處不容易,但因為是總統特別指定要他幫忙,顧立雄也不知道怎麼拒絕。

媒體問,顧立雄辭去不分區立委後,王美花去立法院備詢就沒有人可保護了。王美花則說,顧立雄過去擔任立委時,同僚間都會開玩笑說,要多關照她,但未來顧立雄辭去立委一職,也將以主委身分受立法院備詢,過去的保護層當然不見。

王美花強調,自己仍會至立法院好好說明部內業務,至於顧立雄受訪時表示,未來國民黨立委要衝著他來,不要針對王美花,王美花則笑說,應該不分藍綠,針對業務好好討論,大家也都可以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