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alk網紅 IG
Newtalk網紅 IG

三立新聞遭移至70台 NCC開罰系統業者

新頭殼newtalk | 柯昱安 台北報導
1970-01-01T00:00:00Z
三立新聞台因為在MOD上架,引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滿,將頻道往後挪至70台。圖為三立新聞台播出畫面。   圖:翻攝自Youtube
三立新聞台因為在MOD上架,引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滿,將頻道往後挪至70台。圖為三立新聞台播出畫面。   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風傳媒》報導,三立電視近期因跨平台於中華電信MOD上架,引發5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滿,其中,台灣數位光訊旗下的中投有線電視,還將三立新聞台從第54頻道,逕自移至第70頻道。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日表示,已針對中投有線電視開罰30萬元,並要求立即改正。

報導指出,三立電視為了跨足網路電視平台,看準udn tv停止營運後,在MOD平台上的頻道空缺,因此,在7月悄悄讓新聞台、財經台於MOD上架,未料此舉立刻惹怒全台5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凱擘、中嘉、台灣寬頻、台固、台灣數位光訊),在5大系統中,沒有與NCC承諾「公平上下架」機制的業者,還揚言將三立電視旗下頻道移頻處置。

其中,隸屬台灣數位光訊,掌握南投縣全區收視戶的「中投有線電視」,在7月底奧運開打前,就將三立新聞台從54頻道,移至70頻道,原頻則由民視四季台取代,並向NCC解釋,因為民視轉播奧運,為服務觀眾,才會變更頻道位置。

不過,NCC在10日認為中投有線電視未經過許可,擅自變更類比頻道節目位置,因此將裁罰新台幣30萬元,並要求業者立即改正。

但中華電信已在網站上公告,自9月1日起,將三立新聞自MOD下架,顯示移頻的做法,已經對三立達到警告效果。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字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