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顧立雄9日宣佈將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並且將辭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10日受訪表示,按照法條規定,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應超出黨派之外,依據法律公正獨立行使職權,但是,顧立雄過去政黨色彩明顯,也是黨產條例法案推動者,恐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周志偉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20條規定,行政院轄下的黨產委員會應該超出黨派之外,依據法律公正獨立行使職權,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不過顧立雄過去的政治立場非常明顯,他2005年曾經擔任民進黨任務型的國大代表,目前也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這和條文規定的超越黨派原則是否有抵觸?

周志偉表示,顧立雄的人事安排不免讓外界質疑「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原本希望有妥適公正的方法,但現在是不是會使委員會蒙受不白,民進黨政府到底是要解決問題或清算鬥爭?周志偉盼「執政當局希望在這個人事安排上,在最短時間做出最應該有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