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9日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已經在電視廣告上花費5200萬美元,相較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川普善用過去電視實境秀的經驗與社群媒體功能,迄今在電視廣告上,沒有花到1毛錢。

若加上兩黨外部支持團體為候選人支付的廣告費用,根據NBC報導,希拉蕊陣營已灑了高達9100萬美元的資金在各類電視廣告上,川普及其支持者則共花費800萬美元。

雖然川普沒有下廣告給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NBC這幾家播映過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電視台,但他卻善用了社群媒體的影響力,透過頻繁的在網路上發布文章,使大眾瘋狂的分享,換取巨大且免費的廣告效益。

根據媒體分析單位mediaQuant研究,將川普在社群媒體被提到的次數換算成金錢,他得到的免費廣告效益迄今已高達約20億美元,且這項數據到11月8日大選之前,料將成長至50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