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9日發佈人事令,派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鄧振中擔任政委。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鄧振中具備豐富的行政歷練,此次擔任政務委員,主要將借重其財經專業背景與對外經貿談判長才。不過,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10日則在臉書以「哀莫大於心死」形容這次人事任命。

反馬政府黑箱服貿要角賴中強在臉書分享蔡英文的人事任命指出,(英九)朝末年的經濟部長鄧振中那個要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的鄧振中那個要急簽貨貿協議的鄧振中520不是下台了嗎

對於鄧振中的任命,行政院9日發出的新聞稿則指出,鄧振中從2000年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隨後歷任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副代表、駐美國代表處副代表、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總代表、經濟部政務次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經濟部部長等職。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鄧振中具備豐富的行政歷練,此次擔任政務委員,主要將借重其財經專業背景與對外經貿談判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