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花蓮市長補選在即,卻傳出多起政府機關違反行政中立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為了贏得花蓮市長選戰「賤招盡出」,甚至動用行政資源介入選舉中,完全違反中立原則。國民黨也發聲明稿批評,政府機關無視於行政中立、公然介入選舉,明目張膽的反民主作為,將遭全國人民唾棄!

花蓮市長補選整如火如荼進行中,民進黨候選人、前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及國民黨花蓮縣議員、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都誓言要拿下花蓮市,競選相當激烈。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7月20日由花蓮市公所主辦跟文化部指導的「繁花倡議」活動;7月21日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跟國立東華大學共同舉辦的青年座談活動以及8月7日由行政院原民會以「想了解頭目及婦女幹部們對蔡英文總統道歉後之看法」為由舉辦的餐會,會中都獨邀張美慧參加,並且讓她在活動中大談政見,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指出,在活動中讓參選人宣揚政見,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公務員應公正執行職務,不應有差別待遇,呼籲法務部長邱太三及監察院應主動介入調查,另外,王育敏還表示,總統蔡英文更曾公開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中市長林佳龍要全力輔選,批評總統將政治黑手伸入選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也表示,民進黨政府在補選前的敏感時刻,竟選擇性的只邀請自家黨籍候選人出席活動,選舉公平性蕩然無存,令人難以接受,他強烈呼籲民進黨停止「行政資源任我取用」的不中立作為,批評這種行為既不民主、更不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