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秘書長、也是著名的鄉土文學作家王拓9日上午7時許,因心臟病過世。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受訪指出,王拓病情在上星期四、五轉為病危,他則於上星期六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北市士林的新光醫院探視。王拓9日上午7時許過世,享壽72歲。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王拓是心肌梗塞過世,住了一個星期左右的院,本來情況有好轉,不過,還是不幸於9日上午過世。

基隆市選出的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也對王拓委員過世表示哀悼。蔡適應表示,王拓是基隆民主動重要推手,參與民進黨創黨,之後回鄉參選,讓民進黨在基隆札根。他也是重要鄉土文學作家,他的離開對基隆來說,是很大的損失。

蔡適應說,對他個人而言,王拓是提攜他進入政壇的老師,第一份工作就是到王拓服務處擔任助理、服務處主任,也在王委員鼓勵下,參選基隆市議員,去年參選立委,王委員多次前來助選相挺,選前之夜更陪同掃街、站台,是他能勝選的重要關鍵,王拓是他永遠的老師、老闆,對他的離開相當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