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Melania Trump)一向對非法移民態度強硬,現卻傳出他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早年在紐約當模特兒時可能違反移民法。對此,梅蘭妮亞發表聲明強調,她一貫遵守美國的移民法,但未說明當時是使用何種簽證

BBC報導,梅蘭妮亞說她是1996年以模特兒身份工作,但根據一份紐約小報發表的一些裸照顯示,這些照片似乎是梅蘭妮亞在1995年為一家現在已經解散的法國雜誌拍攝,這一不同說法,不免讓人質疑當時梅蘭妮亞的移民身份,以及她是否有權工作。

川普團隊拒絶透露梅蘭妮亞當時持的是何種簽證。梅蘭妮亞也透過推特表示,多年以來她一直遵循美國的移民法,任何相反的說法都是謊言。

當時資助過梅蘭妮亞的模特兒公司老闆表示,曾在1996年資助過梅蘭妮亞的H1B工作簽證。但是,梅蘭妮亞卻說,她每隔幾個月就要重返母國斯洛維尼亞去辦理續簽。

但是,這一情況通常只適用於持旅遊和商務簽證的人士,因為他們的簽證不允許在美國工作。

BBC報導認為,由於川普對非法移民深惡痛絶,甚至曾特別指出H1B簽證經常被廣氾濫用,梅蘭妮亞的簽證風波可能會衝擊川普的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