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5日舉辦親子日活動,讓市府員工帶著家眷參觀自己工作的地方,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能夠把員工福利設施做得更好,大家工作會更快樂,他提到,市府擬動用第二預備金,在年底前於市府大樓,開辦開辦0到2歲的托嬰服務。

柯文哲5日上午出席「105年度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式」,他致詞時表示,自己在職業生涯中太專注於工作,對家庭相當忽略,所以,5日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這裡,「還滿有感觸的」。他說,親子日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帶著自己的父母、子女,來看看你上班在做什麼,讓家人可以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麼辛苦。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為了把員工福利做得更好,市府也規劃於年底前,在市府大樓開辦0到2歲的托嬰服務,他指出,自己認為此事非常重要,不能等到明年下半年才編列預算,因此就算會被罵,也應該動用第二預備金來做。

會後受訪時,柯文哲表示,過去市府幼兒園只開放3到6歲約100個名額,數量很少,常常抽不到,而這次開辦0到2歲的托嬰服務,首先大概會給10個名額試辦,他強調,政府有很多補助計畫,希望能夠推廣企業托兒所,一起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讓社會上的家庭都能夠實現「上班一起來,下班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