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派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駕是否影響其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4日上午表示,這是件令人遺憾事件,江代表也表達道歉及懊惱之意。至於派駐,他說,「江代表的一切規劃仍然按照既定規劃行程在處理中」。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前晚在台北市濱江街被警方攔車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請回。

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同時也是酒駕罹難者台大醫師曾御慈的母親,與協會秘書長林美娜4日上午手持抗議標語,在外交部大門口抗議江春男酒駕是「可恥、沒有責任感」。陳敏香哽咽表示,希望政府有決心,重視酒駕這件事情,就應該撤換駐新加坡代表,一定要這樣「大家才會覺悟。」

對此,外長李大維受訪表示,關於江代表酒駕事情實在是一個非常令人遺憾的事件。總統府昨天也發表聲明認為這是一個不良的示範。而江春男本人也向外交部、整個社會表達他個人的道歉以及懊悔的意思。

媒體詢問是否會影響江春男到新加坡就任,李大維表示,外交部已經就整個案子向新加坡在台灣的代表處報告事實發展;他們也都適時呈報回新加坡;「江代表的一切規劃仍然按照既定規劃行程在處理中」。

至於新加坡有反應嗎?李大維表示,他上午看新加坡媒體反應是,「星方對此沒有評論」。

媒體接著詢問,江春男何時會前往就任?李大維表示,一切都還在規劃中,細節方面,外交部亞太司與江春男在這方面務必會圓滿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