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好手謝淑薇宣布退出台灣網壇,老爸謝子龍4日隨後在女兒臉書力挺表示,絕對支持謝淑薇的決定,全面退出中華隊這個委屈飽受欺壓的國手身份,為這次奧運制度不公不義做出沈重的抗議;他還以諧音「台灣網邪(網協)」、「霉體(媒體)」等字眼,抗議他們對謝淑薇不公平的待遇。

謝子龍在女兒臉書表示,「驚天動地的好消息,我是謝淑薇老爸,我絕對支持淑薇的決定,全面退出中華隊這個委屈飽受欺壓的國手身份,為這次奧運制度不公不義做出沈重的抗議,我反而心情是輕鬆而且是釋放的,不再需要為了國手身份,每次都需要為了制度而生氣,以後只要做自己,何等輕鬆自在」。

謝子龍表示,「我不知道,是國手大還是奧會主席大,他是憑那點可以對國手拍桌大罵,國手資格是它給的嗎?是它爭取的嗎?

他批評媒體指出,「我想,這也是台灣霉體最想看到的結果,全面圍剿謝淑薇,謝淑薇不再代表台灣,是台灣霉體、網協所極於想看到它們的成果。」

謝子龍表示,「謝淑薇,妳從今爾後,做自己,不要擔心,除了台灣和台灣網邪,世界海闊天空,任妳翱翔,老爸以妳為榮,不恥台灣的體育環境,妳只要做自己,不需要看別人說法,不需要在網邪鳥制度的束縛下,做別人眼中的謝淑薇,妳永遠是老爸眼中的謝淑薇,俠女的謝淑薇」。

而在謝淑薇臉書留言裡,臉友大多是一面倒支持謝淑薇的決定,並痛批台灣網協、體育官員對於運動員平時不理不睬,得獎時沾光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