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值暑假觀光客來台的旅遊高峰期,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2日出席「創新旅遊服務記者會」受訪時提到,針對泰國、汶萊旅客來台免簽證以及火燒車事件所衍生的旅遊安全問題,劉喜臨認為,在恐怖攻擊的防治上,國安局會控管,國際刑警組織間也會互通訊息,不需要太擔心。

為了配合新政府新南向政策,擴大東南亞旅遊市場,自8月起,泰國、汶萊旅客來台實施30天免簽證,外界質疑是否讓台灣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劉喜臨表示,免簽證已經是全球趨勢,透過免簽證服務能讓更多觀光客前來台灣旅遊,至於防範恐怖攻擊,劉喜臨表示,國安局有相關機制作管控,國際刑警組織及相關單位也有互通的訊息,這方面不需要太擔心。

此外,面對媒體追問日前發生國道火燒車事件是否對台灣觀光造成影響,劉喜臨認為,這件事讓許多人對台灣旅遊安全存疑,但火燒車只是偶發的單一事件,並且意外在全世界都會發生,「不能因此就認定台灣不安全」。他表示,觀光局會透過所有的駐外辦事處跟國際觀光客溝通,向他們說明台灣是一個安全的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