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族群明年調薪確定無望了!行政院林全29日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鑑於財政、經濟成長考量,總歲出規模只成長1.1%,明年軍公教確定不調薪。

林全上午主持106年度計畫及預算審核會議,會中聽取財政部、主計總處對於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籌編情形報告後,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的總預算案,確定軍公教加薪案不在計劃之內,據了解,軍公教調薪1%,政府總支出經費就多達約70億元,若調薪3%,總支出就高達約210億元,連同地方的人事配合款約近400億元,經常支出成本之高,也讓人事總處建議「暫不調薪」。

人事總處26日舉行「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與會委員對於目前國內景氣、收支仍呈現短差狀況以及年金問題仍持續的討論,認為通案調整必須慎重。

不過,也有部分委員對於軍公教員工待遇已有5年未調整,建議必須注意物價等因素造成影響,人事總處表示,這些意見都將會持續注意評估。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也說,明年軍公教調薪,「政府沒有這筆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