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5日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立法,國民黨有意提出釋憲案因應,不過依照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5條規定,立法院提出釋憲案必須有總席次的1/3連署,意謂國民黨得爭取到38席委員支持才可以提釋憲,但國民黨目前在國會的席次僅35席。對此,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29日表示,國民黨「各方面都在接觸」,意謂朝野各黨團都試圖接洽,但詹啟賢也表示,國民黨既已決定捐出黨產,即使「破產也要清白」。

詹啟賢29日受邀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專訪時表示,提出釋憲案已尋求各方面的接觸,不只爭取親民黨的支持,也會爭取民進黨立委的支持,強調「隨時可以過來簽署」。不過,當主持人追問是否爭取橘營連署支持不太樂觀?詹啟賢回應,親民黨方面已有連絡了,但還不到最後時刻,能否成局都還不確定,「但我們有最壞的準備」。

詹啟賢也重申,針對黨產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立場一致,不過洪秀柱作為黨主席,其職位需考量更多層面的問題,因此可能造成外界的誤解,他並批評黨產條例違法、違憲,對民主政治不是好事,當然國民黨內也將精簡、志工化,強調在照顧退休黨工等權益後,剩餘黨產將會全數捐出。

當主持人詢問到國民黨現有黨產到底有多少?詹啟賢回應,他不清楚也沒問,不過詹啟賢說「多少不是重點,而是,是否有所隱藏」,既然黨產條例已通過,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若對黨產有疑慮也可以檢舉。詹啟賢強調,既然決定要捐出黨產,國民黨也有心理準備「破產也要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