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為了處理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持續進行不斷電的表決大戰,不過,27日有立院議事人員昏倒送醫,立法院長蘇嘉全在28日召集朝野協商。會後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受訪表示,國營事業的董事長、總經理,過去會期內並沒有對預算跟立委進行雙向溝通,這顯示執政黨不夠尊重在野黨,「等先來溝通後再說,否則國民黨不會撤案」。

為了化解立法院的表決大戰僵局,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但並沒有達成共識,民進黨團希望國民黨別再用技術性杯葛,整理類似議案,減少無意義的表決,而國民黨也立即召開了黨團大會討論。

會後林德福表示,國營預算有新台幣5兆多元,「國民黨基於為人民看緊荷包的立場,無法全面放水。」林德福還強調,黨團在會期就提出刪預算案,但是,立法院從6月1日至7月中旬以來,國營事業負責人、總經理從未找過立委溝通,預算要被凍結、刪除,最起碼要先與立委互動,說明清楚預算編列,若是民進黨想要強行表決方式,那一切就照議事規定來表決。

至於要不要撤案或是停止技術性議事杯葛?林德福回應,那是議事規範之一,國民黨團就要透過議事規則,突顯問題所在,不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就能完全漠視,並要求各行政部門單位若不參與,「一切就依照規定」。至於傳出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預計提出「散會動議」,林德福表示,「國會多數是民進黨,要不要散會由他們決定,不是由國民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