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為了處理105年度國營事業2419項預算案的不斷電表決大戰,27日發生立院議事人員昏倒送醫,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晚間宣布休息,28日一早立院緊急召開朝野協商會議。會後蘇嘉全受訪表示,協商會議有一些新的進度,現在各黨團都召開會議,下午院會繼續協商,看要如何讓議事順利進行。

蘇嘉全表示,針對國營事業預算案,從6月開始,由院長召集的8次朝野協商,國民黨都沒有出席,然而這次在院會進行的不斷電表決會議,也是每個黨團無異議支持通過的,中間也都有給時間讓立院的議事人員休息。

針對議事人員倒下送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嘲諷蘇嘉全無力阻擋朝野表決戰,根本是民進黨黨工。蘇嘉全也回應,基本上,院長要扮演什麼角色,社會自有公評,不是國民黨委員說的都對。

蘇嘉全強調,在一個議會,協商跟議事表決是要同時並進,不是偏重在協商,那個別委員會的功能就沒有了,希望委員會能夠獨立自主,若是無法辦法在委員會自主,再到院會來討論,應該要充分尊重委員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