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延宕至今而未解,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7日喊話,盼能與市長柯文哲見面,坐下來商談。對此,副市長鄧家基28日表示,柯文哲完全同意見面,但趙藤雄若只是為了吵架,而非提出公安方案,見面就毫無意義。此外,鄧家基還強調,柯文哲跟其他市長都不一樣,正義公理堅持度非常高,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都完全不及。

針對大巨蛋案,鄧家基28日上午接受Hit Fm 台北之音蔻蔻早餐節目專訪。由於趙藤雄27日接受專訪時曾直接點名,副市長林欽榮及都發局長林洲民矇蔽市長,對此,鄧家基笑回,柯文哲常說自己很聰明,怎麼可能遭到矇蔽,「他不矇蔽人家就不錯了」,同仁也不敢,因為報告不實的責任很嚴重。

對於趙藤雄喊話盼能與柯文哲會面,鄧家基則指出,柯文哲完全同意見面,但他直言,市府已經提出公安改善方案,證明實務上可行,並非天方夜譚,遠雄也得思考提出自己的方案,否則若見面只為吵架、抱怨,那就沒有意義,「要讓市長見得值得」。

至於對市府所設9月8日的最後期限,鄧家基也重申,這是一個善意,因為不管是按照BOT契約或公法管制,市府都必須給遠雄改善期限,把建照變更的程序完成,他說,若遠雄能有積極動作、提出公安方案,市府或可同意好好洽商,但若什麼都不做,就只有走向終止契約一途。

最後,鄧家基也說,柯文哲堅持依法行政,跟其他市長不一樣,過去馬郝也曾抵抗過,但堅持不住,原來不簽約還是簽了,可是柯文哲正義公理堅持度非常高,是馬郝完全不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