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自由時報》報導今年2月才上任的台北文化局謝佩霓可能遭撤換一事,謝佩霓27日表示,這是天方夜譚,而且相信市府也已說明沒有這件事情,目前和同仁相處也越來越融洽。此外,謝佩霓也指出,政務官每天都應該當作最後一天來努力,自己也不會以個人為重,去留一切以團體作為考量。

文化局27日下午舉行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師駐村交流計畫」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有媒體指出,可能因為與市府政策無法配合而遭撤職,謝佩霓受訪表示,這是天方夜譚,且她強調,自己進入市府後,再困難的工作皆與同仁勉力完成,沒有一件事情未完成。

謝佩霓指出,政務官每天都一定要當作最後一天來努力,不會為自己想到明天,而是為了大家的未來努力,但若階段性工作完成,謝佩霓認為,不一定是她最適任。

媒體追問,與局內同仁相處是否融洽,謝佩霓回應,市府有8萬名員工,不可能面面俱到地按照每個人的步調,甚至是按照她的步調來完成,但這6個月以來,與同仁也漸漸能找到相處節奏,氣氛越來越融洽。 

另外,對於報導指出,負責實驗學校的科長李威蒂,原有意轉調國立故宮博物館,卻遭謝佩霓將其調離,改出任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副處長一事,謝佩霓也解釋,這是因為局內有升遷,連動形成一體調動,並非針對個人,也是向市長報備同意後才啟動,她更強調,任何人都是適才適性來安排,李威蒂是屬於升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