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26日處理「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案」,不過,國民黨提出千餘項提案杯葛院會,院會也決議將不斷電表決預算案。親民黨黨團27日則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議事順利運作,國家正常運轉,體恤議事人員辛勞,除「營業-中油組」預算案正在處理外,其餘親民黨的提案全部撤案,並呼籲藍綠停止惡鬥。

由於國民黨團拒絕朝野協商,並提出了1474項變更議程杯葛議事,從26日下午開始表決,民進黨也提出延會提案,要求院會直至29日晚間12時,「均繼續開會表決」。

親民黨團27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了讓議事順利運作,國家正常運轉,體恤議事人員辛勞,針對「105國營預算提案」,除「營業-中油組」預算正在處理外,其餘提案「全數撤案」。親民黨黨團未來還是會繼續秉持理性的態度,來審查106年度的公務預算。

親民黨團同時呼籲,國、民兩黨團應該停止繼續惡鬥,別讓國會虛耗。親民黨團為讓議事順利運作,國家正常運轉,體恤立法院議事人員辛勞,決定率先撤回尚未處理的親民黨團提案。希望國民黨與民進黨能適可而止,盼民進黨團撤回通宵表決的提案,國民黨團也撤回無意義杯葛的提案,重新坐下協商,讓議事回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