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27日上午舉辦「2016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移民署代理署長何榮村表示,為宣導民眾防制人口販運,今年特地舉辦「防制人口販運海報設計比賽」,並當場將成果報告送給與會發表專題演說的美國人口販運防制無任所大使蘇珊.柯佩吉,盼藉此擴大國際宣導。

何榮村表示,移民署每年都會運用各種方式宣導,希望喚起全民對於防制人口販運等各面向的認知,2013年是拍攝微電影、2014年則舉辦四格漫畫比賽、2015年選擇拍動畫,今年就舉辦防制人口販運海報設計比賽。

何榮村說明,年輕人對政府施政認知有限且日漸脫節,今年的海報比賽著重於年輕學子發揮創意和觀點,今年3月中旬開始收件,短短2個月就收到932件作品,參賽者以學生居多,更有高達2萬人次瀏覽,達到了初始規劃目的。

何榮村強調,移民署挑選5位從事美工藝術及人口販運議題的評審,從設計層面、主題適切性等反覆不斷的討論,歷經2次評審會議,最終選出14名的優秀作品,而且前3名作品剛好涵蓋了人口販運3大剝削目的-「性剝削」、「勞力剝削」及「器官摘除」。這14幅優秀作品,已經呈現在會場,移民署未來更將做成海報輸出,在相關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活動時展現及張貼,以加深民眾對防制人口販運議題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