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目前仍因尼斯恐攻案處於風聲鶴唳狀態,北部城市魯昂(Rouen)郊區26日又發生持刀男子闖入教堂劫持多名人質事件,1名84歲神父慘遭割喉殺害,警方隨後擊斃2名凶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趕赴現場,宣布是伊斯蘭國(IS)所為,誓言將採取符合法律的「一切手段」與IS作戰。

法國尼斯兩週前才發生恐攻屠殺事件,造成84人喪生和數百人受傷,IS也宣稱是旗下戰士犯案。今天這起駭人攻擊事件使得原已備受震撼的法國再受打擊。

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巴黎北方諾曼第地區(Normandy)城鎮聖艾蒂恩居胡費(Saint-Etienne-du-Rouvray),2名攻擊者進入當地教堂後,劫持一名神父、兩名修女和兩名信眾。警方表示,2名凶嫌走出教堂時遭警方擊斃,84歲老神父慘遭割喉,另1名人質受重傷有生命危險,3名人質獲救。

歐蘭德在攻擊事件發生後數小時趕赴現場,他說,這2名攻擊者宣稱是達伊沙成員(IS別名),痛斥這起攻擊為惡劣的恐怖攻擊,法國將竭盡全力打擊IS。「我們必須採取一切手段進行戰爭,但會遵守法律。」

總理瓦爾斯發推文表示,劫殺人質事件是一次野蠻攻擊,「整個法國和所有天主教徒都受到傷害,我們將團結一致。」

內政部發言人說,法國檢方對魯昂教堂人質劫持事件進行反恐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