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5日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法案,民進黨團力拼在25日完成三讀,上午議事進行廣泛的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台發言時表示,「恭喜老柯這次救援成功」,為何柯建銘一定要在臨時會通過黨產條例?因為老柯肩負「救援任務」,520後新政府執政一塌糊塗,對外把美日當爹娘,幾乎賣台,對內卻搞政治鬥爭。

賴士葆表示,「520之後,新政府執政簡直是一塌糊塗,太平島幾乎不要了,沖之鳥在日本面前矮了好幾截,對外把美日當爹娘,幾乎賣台,對內就開始搞政治鬥爭,當新政府表現一塌糊塗時,有國民黨產來「圍黨產、救蔡權」。

賴士葆還指出,他知道社會主流痛恨國民黨產,「只有讓國民黨變成真正丐幫,才有重生機會」,柯建銘用多數暴力手段,硬是把國民黨踩在地上。國民黨也要謝謝柯建銘,捅了國民黨最後一刀,所謂「財去人散、財散人聚」。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上台發言時也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法案名稱中的「不當」就已先有負面定義,且法案將時間設定在1945年的政黨,當時也只有國民黨而已,根本是針對性法案。

林德福批評,國民黨曾要求將法案設定的時間往後挪動,但民進黨不同意;要求乾脆直接匡列「國民黨」,民進黨也不願意;建議把調查委員會設在監察院也被否決,從這些例子就可以看出來這個法案根本是違法違憲。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表示,國民黨作為百年政黨,用現今的民主法治來看,不得不承認,一定會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國民黨也贊成處理不正當的財產,但是國民黨絕不接受違法違憲的立法,立法必須適用大眾可以接受的調查方式,避免未來法律上造成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