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的立法院院會,預計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民進黨團也力拚院會三讀過關,不過國民黨針對黨產條例中的條文中,「法案名稱、主管機關及年限爭議」都無法取得共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25日受訪批評,針對黨產條例,國民黨提出不同意見時,民進黨馬上就用多數暴力來表決,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在院會整本一次做表決就好?」

為了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了多次的朝野協商,而在22日的協商會議中,許多條文仍然無法達成共識,預計25日的立法院院會將進行投票表決,朝野各黨團也都祭出甲級動員,來因應這場表決大戰。

林德福25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強調「護憲不護產」,黨中央與黨團也早有「黨產歸零」的共識,但是黨產條例中確實有太多違法違憲的爭議。林德福提到,國民黨不論在委員會、協商中都多次提出對法案修正的意見,但民進黨完全執政後,馬上就是用多數暴力來表決。

林德福譏諷,既然如此,「民進黨怎麼不乾脆直接用整本一次表決就好,也不必那麼多手續」。對於25日院會可能會上演表決,林德福表示,畢竟國會中民進黨是多數,若是強渡關山,民進黨是必須接受歷史跟人民的檢驗。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表示,若是要處理國民黨不當、違法黨產都是理所當然,但是處理方式若是違憲就是荒腔走板,會製造台灣未來更多亂局。蔡正元重申,國民黨的立場基本上有些違法違憲的條文是不應該通過,也應該做適當的處理,一個民主政黨遵守憲法是基本的責任,若是民進黨視若無睹的話,未來台灣恐會產生更多的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