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5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之前,時代力量立院黨團24日發布聲明指出,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追討不當黨產、落實轉型正義、促進政黨公平競爭,希望《黨產條例》依審查會通過條文為基礎,在下周二盡速完成立法,並呼籲國民黨不再杯葛。

時力黨團在聲明中強調,在上周五的黨團協商中,國民黨表明不願簽署協商結論,此舉實屬推延,時力黨團因而拒絕繼續參與,雖事後黨團收到內政委員會發出通知的「結論」與「條文對照」文件,但因無人簽名,與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聯絡後,林志嘉告知該文件內容屬於「默契」,並非正式協商結論。

對於「默契」文件之說,聲明表示,時力黨團無法同意第8條與第14條,關於政黨應於本條實施起1年內申報財產之內容修正,未來應以審查會通過版本為基礎3讀,若有修正動議應明確提出並說明理由,如時力黨團擬提出將名稱修正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處理條例》,並納入「權利恢復」規範等。

此外,時力黨團建議,議事程序大體可以「民進黨5席」、「國民黨5席」、「時代力量2席」、「親民黨2席」的代表方式進行;逐條討論上,無爭議條文無庸討論;針對個別有爭議的條文,則建議以「民進黨3席」、「國民黨3席」、「時代力量1席」、「親民黨1席」代表方式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