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22日舉行審查會議,其中備受注目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因審查委員楊泰順質疑他曾用不雅字眼罵新北市長朱立倫而落選。楊大正晚間在滅火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除了感謝文化部提名,對因楊泰順的原因未通過審查感到「十分光榮」,並再度用相同的字句嗆朱立倫。

文化部今天下午舉行第6屆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審查會議,文化部提名21名董事、3名監事,經過2輪審查,只有11名董事、2名監事通過。其中,在投票前,評審委員楊泰順針對董事提名人選楊大正提出討論,認為他曾在朱立倫臉書的總統參選文中,辱罵不雅字眼,不適合擔任公視董事,因此未能獲選。

楊大正晚間在臉書發表聲明,感謝文化部提名,特別是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所有審查委員,「不論是否擔任公視董事,我都會持續創作音樂,並為健全台灣的音樂及媒體產業環境而努力,為公眾服務的機會從來不是只有擔任董事,也感謝所有媒體及喜愛滅火器朋友們的關心」。

針對楊泰順及唐湘龍,楊大正回應「因此原因未通過審查,我感到十分光榮」,切.革瓦拉(Che Guevara)曾說過「如果說我們是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專想些不可能的事;那麼我們將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人。」如果再看一次那篇深夜咖啡文,他將一千零一次地回答:「是的,朱立倫你吃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