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衛環委員會擔任輪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因未出席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造成會議無法正常進行。她22日現身立法院表示,「已經在黨團會議中說明無法勝任主席」,並強調,「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宣布21日不開會不是因為我,是民進黨政府願意再跟社會多溝通,這是政府的氣度,不要小看政府。」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1日審查勞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團企圖讓「一例一休」版本通過初審送出委員會,但是輪值召委林淑芬拒絕出席主持會議,導致會議無主席主持,朝野都霸佔主席台抗議。

林淑芬22日現身解釋,已在黨團會議中說明過無法勝任主席,認為應該換有能力的人擔任主席,在開委員會前,黨內已經完成委任主席的程序,所以對民進黨而言,主席不是問題。

媒體追問21日民進黨團在7點半發動甲級動員,時代力量卻提早10分鐘出現霸占主席台,有民進黨立委質疑林淑芬與時代力量事先串通,林淑芬強調,不可能,她也不知道時代力量會採取什麼行動。

面對外界都批評拒絕出席主持委員會是為「成就個人,讓黨受傷」,林淑芬解釋,民進黨選擇不繼續開會不是因為她,而是政府願意再與社會進行溝通,是政府的氣度,並且不要小看民進黨政府。對於黨團幹部21日曾到林淑芬住處找人,她回應,「我不知道,我家電鈴壞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