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單車騎士大手牽小手響應環台公益活動,宣導守護弱勢兒童及少年權益,王忻哲、王怡文兄妹檔小騎士並藉此活動替癌末臥床的阿公祈福,車隊21日抵達高雄市,市長陳菊為騎士加油祝福,勉勵堅持到底。 

這項由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辦理的2016「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小小騎士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號召19名單車騎士,包括13位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和6位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台灣等國內外志工騎士。

此行18日起自台中出發,以逆時鐘方向進行環台13天旅程,30日完成13日、總長1100公里的環島壯舉。一對王氏兄妹為了替從小扶養他們長大、癌末臥床的阿公祈福,也鼓起勇氣報名參加此次活動,兩人有信心克服困難、突破自我,完成夢想。 

王忻哲、王怡文兄妹是由阿公隔代教養,王忻哲剛考上家商,王怡文的英文造詣不錯,由於全心全力照顧他們兄妹倆的阿公生病,兄妹倆除了宣導守護弱勢兒童及少年權益,也為生病的阿公祈福添壽。兄妹倆表示絕對堅持到底,完成旅程。

陳菊表示,單車環台路程漫長艱辛,天氣炎熱辛苦自然不在話下,騎士們全副武裝訓練體能,在不同人生階段勇於接受挑戰,學習面對逆境、追求夢想,完成一段難忘的人生旅程,其意志和精神令人感佩,她並感謝協會長期關心兒少、弱勢和新移民團體的權益,幫助大家彼此欣賞差異、社會更加美好。

車隊今天抵達高雄市政府,陳菊和兒童福利代言人青瘋俠和草莓妹特別準備毛巾和在地社福團體「一家工場」製作的香蕉蛋捲,為騎士們補充體力、加油打氣,並祝福大家美夢成真、一路平安。

19名單車騎士以逆時鐘方向進行環台13天旅程,車隊21日抵達高雄市。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