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至29日,而20日程序委員會也排定討論事項議程,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第一案,顯示民進黨團力拚院會三讀的決心。洪秀柱21日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批評,民進黨根本是假藉黨產條例、促轉條例,用「非法手段,毀滅合法政黨」,不過民進黨想強渡關山,「若是抵抗不住,沒辦法解決的話,也只有面對」。

針對22日立法院會將處理黨產條例,但民進黨也表態不會「硬推」,將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再次召開朝野協商,25日才會動用表決。不過,因為立法院臨時會只能處理特定議案,國民黨恐怕無法再用程序杯葛的方式來阻擋院會處理黨產條例。

洪秀柱21日出席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第50周年慶,會前受訪表示,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是非常不公平規範的法令,根本是「假借非法手段,毀滅合法政黨」。洪秀柱強調,民進黨將違法違憲的法案闖關,「若是抵抗不住,我們會尋求其他解決方式,沒辦法解決只有面對」。

洪秀柱在致詞時也表示,國民黨面臨嚴峻考驗,不知道未來還會面臨甚麼艱難狀況,但只要謙卑、虛心聆聽各方指教,就算一無所有,只要有人心走正確道路,相信必會再起。

而針對2018年的地方選舉,洪秀柱也強調,國民黨要「6都全拿」,將目標訂得大一點,國民黨全力以赴,假若還是維持原來1都的想法,「那不是很沒出息?」而針對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表態將會參選下一屆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洪秀柱也說,在國民黨在這麼嚴峻挑戰的時刻,有黨員願意出來承擔是好事,任何一個人都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