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1日排審勞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不過,民進黨輪值召委林淑芬拒絕出席主持審查會議,導致委員會「沒主席」,議事空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與朝野各黨團協商過後表示,「若是各界對該法案有意見的話,民進黨願意繼續討論,21日先不處理一例一休了」。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1日因為林淑芬未出席委員會主持,朝野立委都霸佔主席台,上演火爆嗆聲衝突,除了柯建銘與時力立委黃國昌協調失敗,國民黨立委也與時力立委在主席台上多次為了搶麥克風,相互嗆聲,誰也不讓誰。

就在委員會空轉,議事無法進行的狀況下,柯建銘表示,21日排案審查一例一休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是經過朝野協商後決定的議案,除了國民黨二例版本已經過委員會審查,時代力量和親民黨版本也已送進來,不論審查後送出委員會的順序為何,最後都要朝野協商,協商不成就是在1個月的冷凍期後在院會表決。

柯建銘還提到,沒有一個黨團、個別委員會想犧牲勞工的權益,至於各版本法案有不同的論述、核心價值,大家都有不同的觀點,民進黨將會繼續傾聽不同的聲音、繼續溝通,「如果大家同意,我們願意繼續溝通,21日就先散會」,在現場立委都沒異議的情況下,將擇期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