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0日針對臨時會的議案舉行談話會,不過,會前朝野協商未果,因此,談話會中針對討論議案直接投票表決,民進黨團提出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提案,經由人數優勢後表決通過,至於國民黨希望在臨時會討論的提案,全部都遭民進黨封殺。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20日批評,民進黨只會政治惡鬥,眼中只剩下國民黨的黨產。

林德福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許淑華2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搞政治鬥爭,林德福表示,立法院召開臨時會主要目的是針對重大議題,朝野可以提出來研商,國民黨的立場是希望近日針對太平島爭議,請蔡英文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另外,還有針對加拿大牛肉在尼伯特颱風過境時,突然開放進口以及勞工二例假等民眾關心的議題進行討論,希望能將此3案全部納入臨時會。

林德福指出,但因立院民進黨擁有人數優勢,用「多數暴力」表決反對國民黨的所有提案,整個協商結果就是「民進黨只要求他們要的」,都專注搞一些政治鬥爭的議題,「眼中只剩下國民黨的黨產」。

王育敏也質疑,「黨產條例算是重大議案嗎?」民進黨用臨時會來處理黨產條例,與現在民生所關注議題相違背,根本就是「與民作對」,王育敏並引用了媒體日前民調指出,台灣超過7成的民眾希望蔡英文能登太平島宣示主權,不過,王育敏批評,至今蔡英文連正式的國際記者會都沒有召開,且民進黨立委日前也猛烈批評國民黨呼籲登島宣示的行為,結果外交國防委員會安排考察時,綠委又搶著要登島,「難道是發現民意不對勁了,才開始搶機位嗎?」

王育敏強調,民進黨政府想用臨時會議處理黨產條例,但是,重大民生及國防議題卻置之不理,批評蔡英文不敢表態立場,根本像完全聽命於美國、日本,「還算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