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0日針對臨時會的討論議程召開談話會,經討論結果後將於22日召開臨時會院會,25日至29日視為一次會議,並經表決結果,臨時會將討論《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勞工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而國民黨希望在臨時會處理的3項提案,全數都遭到否決。

立法院20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朝野黨團針對這個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的議程進行表決。民進黨提案審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國營事業預算案以及勞工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則提案要求蔡英文總統針對南海仲裁結果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政院解禁加拿大牛肉及週休兩例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由於朝野協商未果,因此,針對臨時會的議案決定在談話會中進行投票表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等人提案,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6項議案,做為臨時會審查法案;國民黨提出異議後表決,結果贊成71人,反對26人,民進黨人數以優勢通過提案,臨時會也確定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而國民黨所提的總統國情報告等提案,也因民進黨提出異議後表決,結果28人贊成,68人反對,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將國民黨之提案「全數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