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爭取勞健保補助19日獲行政院拍板定案,將將依照台北開單數獲補助的比例作為補助高雄市方案,總計補助124億。高雄市長陳菊旋即在花媽臉書上分享喜訊,並宣稱這是為高雄爭取財政正義的初步戰果。 

陳菊說,這項成果是一個好的開始,相信未來的台灣,更能朝向南北資源公平、區域平衡發展的方向邁進!

陳菊表示,自520新政府成立後,市府積極與總統蔡英文、院長林全討論這個長期以來不公的情況,表達高雄人渴望公平、爭取福祉的願望,而今終能獲得中央政策的支持。

她說,市府感謝政務委員許璋瑤、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協助,願意扭轉長期以來「非設籍」公式對高雄市的不公平,雖然目前主計總處提供的方案,對高雄來說還是很大的負擔,但仍要對中央執政團隊表達深深感謝,尤其願意跨出翻轉不公的這一步,對高雄277萬市民及高市府而言,意義重大。 

同時高雄市籍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賴瑞隆、邱議瑩、管碧玲、趙天麟、許智傑、林岱樺、邱志偉及鍾孔炤等,透過質詢協助市府向中央表達高雄心聲,給市府莫大助力,陳菊也由衷表示感謝。

陳菊19日帶著副市長許立明、財政局、法制局及勞工局長等,為勞健保補助方案,北上行政院參與協商會議,最後拍板定案,將依照台北開單數獲補助的比例作為補助高雄市的方案,總計補助是新台幣12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