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協助「慢飛天使(遲緩兒)的早療計畫」募款,雲林縣政府將於8月6日舉辦「天使慢飛.雲林好棒–明星公益棒球趴」,19日先在立法院舉辦宣傳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藝人NONO、宏都拉斯等人出席,一同為遲緩兒募款。

雲林縣長李進勇說明,雲林縣目前有5間早療中心,辦理成效非常好,讓很多發展遲緩的兒童能夠及早發現並治療、訓練,回歸正常的學習環境,但現在仍有許多父母有「大隻雞慢啼」的錯誤觀念,他強調,父母如果發現孩童有異狀,就要盡快接受醫生診斷,及早發現遲緩現象並接受矯正治療,有助於後續恢復。

這次公益賽受贈的天主教若瑟醫院副院長林素鉁表示,從2002年承接聯合評估中心診斷遲緩兒後,開始早療服務,今年於早療中心畢業的20位遲緩兒,有一半的孩童能回到正常教育體系。但她提及,早療中心的營運缺乏經費,許多單位因為無法達收支平衡而不承接,因此常需要募款,另外她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舉辦公益比賽,表示募得的善款會用於兒童復健的基金。

活動發起人雲林縣議員顏旭懋表示,雖然遲緩兒早療計畫已經推動一段時間,但仍欠缺資源,希望透過公益比賽,能讓民眾一起關心遲緩兒。